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以树为名  

2018-03-04 22:42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年冬季雪很少,打春以来却接连下了两场好雪,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,着实让人欣喜。尽管打春了,但北方依然寒风刺骨,进山赏雪时,只是走马观花,舍不得下车,因为喜欢臭美一向衣着单薄,下车即被寒风打透。  
看树木在寒风中静立,白桦树叶尽落,赤条条的站在风中,挥舞着的而细长的枝桠。橡树半推半就,将一些叶子落在地上,像厚厚的棉被,还留下一些在身上遮羞。红松虽不落叶,但那绿也凄惨惨,毫无生机。它们或成群结队的站在一起抵御严寒,或玉树临风兀自独立。除了一群麻雀没精打采的蜷缩在光秃秃的枝头,再也没看到其它动物。   
在寒冷的冬季,会冬眠的动物们是幸福的,不用在寒风中艰难觅食。老天爷生而不公,同是生命,人类做为食物链的顶端,比植物和动物活着要容易多了。尽管有些人活得还是很艰难,诸如为了2万罚金而绝望自杀出租司机,还有那些农村为了给儿子取媳妇而将土地、房屋、农机具都分给下一代,向自己或是身无分文、或是背一身债务的穷困潦倒的贫困户。让我隐隐不安的是,也许他们一年的生活费都不如我的小土多。
庆幸自己生而为人,庆幸自己没生在饥荒和战乱频仍的国度,庆幸自己有负责任的父母让我们衣食无忧的成长并受了起码的教育,庆幸通过努力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。凡事都是偶然,如果以上哪一个环节出了偏差,也许我就是那枝头的寒号鸟。
生命得之不易,要珍惜;福气来之不易,不轻许;万物都不易,要悲悯。  
愿所有努力生活的人,都能被温柔以待。 
 以树为名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 我的小土
以树为名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 冰天雪地中的橡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