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闹元宵  

2015-03-05 20:58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知道为什么叫正月十五闹元宵了,怎一个“闹”字了得。天上礼花不断明灭,还有许愿灯群起飘忽,地上行人摩肩接踵,好久没看到过这么多人,一时间还真有了人群密集恐惧症。冰河里是大大小小的灯,连桥栏杆底下背风处也摆上了熏香用的那种小蜡烛,忽了忽了的,担风被哪阵风给吹灭了。鞭炮声震耳欲聋,小汽车们也被炮声震得尖着嗓子高叫。街道两旁早在中间就被小吃摊给占满了,现在满街都飘着孜然、鱿鱼和火药的混合味,这应该算是最后一股年味了吧。

      北方的小地方过年没有什么大意思,除了家人聚在一起吃之外,就无处可去了。什么花市啊、庙会啊、灯节的,都是在遥远遥远的地方,所以不喜欢过年,但盼望前春来雪融花开。下午和当家的去山里走了走,去看看那向阳的山坡可有小草冒出头来,山里雪还很白,没有一丝春的迹象。遇到许多去给先人上坟送的人,都夹着烧纸,顶着西风和太阳。到坟头上还放上挂鞭炮,在城里楼区那惊天动地的响声,在荒郊野外却支离破碎,小声小气的怕惊了哪路山神吧。

      年龄大了,真的不喜欢热闹,讨厌变化,只希望一切如昨,日子慢慢的过,不催,不急,不恼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