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过 程  

2015-03-26 20:02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个人从生到死,是个很漫长的过程。在这个过程中,又亲历别人的生老病死,或是跟着开心,或是随着伤感,或是陪侍左右,或是默默送别。很多事情站在一边看别人时能看得明明白白,换成自己才知左右为难。思前想后,无论是亲是友,各人有各人的命,各人有各人的劫。想想只有自己这几十年才真正是自己的,无论对别人怎样,也无论别人对你怎样,首先要对得起自己,不然到头来咂咂嘴,总是觉得委曲。


       看到不少人到临了都改变了性情,变得很自私,有可能是智力退化到孩童阶段,也有可能是反思一生学会把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下乡,在一农家,见一老妪在炕稍盘腿坐在一米见方的小棉垫上,静静的,瘪着嘴,昏花着眼,干净利索,很有小老太太样,窗外阳光明媚,春风送暖,可属于她的天地只有那一米见方。


       人啊,难道活着就是为了种族延续,然后就等着油尽灯枯,慢慢熄灭生命之火,那么的缓慢,那么的无助,那么的痛苦,那么的没有尊严?真的希望有那个叫做灵魂的东西,那么人就不空活一世,不失落,也不无望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