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半月一起谈(三)  

2015-11-24 21:47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我是个毛愣人,就是做事不认真不仔细,毛手毛脚,丢三落四的意思。
       昨天喝茶喝多了,睡不着时就想起这些年来跟我一同出行,却被我丢在外面没有带回家的东西来。毛巾两条、耳机一副、墨镜一副、乐扣杯两个、摔坏吊坠一个、披肩一条、手链一条......
      有人在黄永玉处看到一张石刻碑拓,后题:黄永玉暂存。那人问还需要还吗?他说是送他的,那为什么还要说暂存呢?黄永玉说:我不是要死的吗?
       人赤条条的来,两手空空的去。除了进口被你消化了的东西变成你的血肉,百年之后化为青烟飞走,剩只剩下一捧香灰,如若舍得也可洒入土地作为肥料,消失得多干净多彻底。其余所有的东西都只是暂存,代为保管。万里长城今犹在,不见当年秦始皇。
       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,就在瞎琢磨:如果我死了,还有哪些事没做完,抽屉里的东西都怎么办?我没钉完的白纸本就只会成为半成品了,想着想着就悲从心起,难受不已。现在再想到这事时,根本不会惦记自己拥有的那点东东,只是放不下一些人,更没有撂不下的事。
        现在,每天不辞辛苦的,把钱换成物,大包小裹的搬上楼,拎回家。能吃的吃了,能穿的挂起,用的看的摆满一屋子,装点到每个角落。家,就是我们存放物品的地方。每次下楼前,也不空手,拎了垃圾,捧着穿旧的要送人的,乐此不疲的来回折腾着,生命就在于折腾,往回折腾时,感觉富足,往外扔时自责败家。
       话再说回来,咱也不全是丢东西,也有意外的往回带东东的时候,只是不安心,费劲巴拉的还得给人家想办法送回去。在深圳逛街,试一件外套时,借了店里的一个吊带内搭。买了衣服交钱走人。回家睡了一大觉才发现还穿着人家的吊带。只好找来小票,找到商场的客服,要来店里的电话,说明情况后问了吊带的价格,又加了人家的微信,感谢微信红包,让我省了来回跑路之苦,也让我能安心的睡觉了。
        身外之物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我虽爱财,取之有道,不求贪占,只求心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