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也说穷养儿  

2011-04-24 13:54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儿子的制装费里比较大的花销是买鞋。

       他喜欢玩篮球,所以长年脚上套着篮球鞋。谁不知道穿好鞋不只是脚舒服而且连心都舒服呢,所以他的鞋不断提档升级,我知道他的鞋远远不是最好的,但他的脚从出生就一直不停的在长,一季一换,基本是不用留着,虽然省地儿但费钱。

       他自己试中一双鞋,昨天在网上搜到了,是七百多。知道我不可能给他买,便商量由我出正常可支付的价,剩下的用他后两个月的零花钱扣回。

       我回复三点:一是咱们家的条件不允许穿这个价位的鞋,人要接受现实,量力而行;二是把所有的钱都花在鞋上,剩下的两个月口袋空空的,没有零用钱日子怎么过,在同学面前怎么抬头:三是我不会帮他在网上买的,因为他的脚是46码,很难有足码足号的,在网一调来调去,搭时间不说弄不好还搭退货的运费。

       他自然不太高兴,但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。今早给他带了五百元钱,让他自己去选鞋。十点多打回电话说选了一双不到四百的,剩下的钱直接转为接下来两周的零用钱。-

       也许是他自己想明白了,但我还是坚持我这样有道理。因为即使是为他买了可心的鞋,我这月也不至于吃糠咽菜,但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如果他以后赚不来穿好鞋的钱,我会供养他一辈子吗?未来是施舍不来的,既然如此我不如就让他朴朴实实地脚踏实地的过日子,免得将来有落差,至少不让他埋怨我们父母没有能耐没给他好日子过吧。

       向方逐翁学习,不管鸿渐听不听得进他的话,权当日记记下来,满足一下自己的“语文狂”的病态心理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