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嘉荫行记  

2010-08-09 01:31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陪大宝贝去嘉荫会战友。临行前查了地图,才知道小城坐落在黑龙江边,对岸就是俄罗斯。也好,一举两得,既去见了战友,又可以看一眼国外,身为黑龙江人去看看黑龙江有寻根的意味。路程真的好远,上午九点从佳木斯出发途经伊春下午四点才到达,最初我还是兴奋的看着车绕着山行,水依着山转,但尽管沿途风景一直美如画,我最后已经累得没有心情看,可是一下车,就被这边境小城征服了。小城整洁肃静,街道上车辆行人都很少,没有喧嚣的叫卖声,没有车辆的轰鸣声,来到这里你想心情不舒畅都不行。而且这里民风淳朴,人们相见热情的打着招呼,更是让我羡慕不已。人们的神情闲适快乐,这正是我心目中小城应有的面貌。更打动我的是路旁和绿化带的参天大树,把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的,一看那些树就知道这小城的市政建设得好,有延续性,没有朝令夕改,一朝天子一茬树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黑龙江宽广辽阔,水流很急,不时可见有树枝顺流而下。江水清澈无污染,可直接饮用,江风很大很凉,我们晚餐是在船上吃的,每当有其它船驶过时船左右摇摆,大家都笑着说:“这刚端杯还没喝到嘴里,怎么就晕了?”用餐期间我也顾不上礼貌了,三番五次跑到舱外吹江风、看落日,让凉凉的江风亲吻着我的头发、看半江瑟瑟半江红。看着落日染红了天边、染红了江水、染红了我的心情。不知不觉中,夜就那样来了,满天的彩霞消失得无影无踪,天由那种蓝黑色渐渐就变成黑漆漆的了。这时有人在江边放起礼花,那江烟花将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、美轮美奂,只是我词汇太贫乏无法将那情景描绘出来,只好印记在心间了。 不知何时小白蛾密密麻麻、铺天盖地汇集到水面上,飞舞着,然后落到水里,再然后估计就是喂了鱼,因为第二天早晨我再去江边时已经找不到它们的身影了。但我找到了宝贝---各式各样的石子,其中还有玛瑙呢,只是成色不大好。还厚着脸皮向旁人要了一块,反正他说回去也是谁见谁拿,那就先送我一块好了。小时候就经常蹲在沙堆里捡漂亮石子,但都不知道扔到哪去了,就象我生命中走过的过客一样,今天还属于你,可明天就不知下落了。早晨的黑龙江江雾很大,灰蒙蒙一片,根本就看不到江,更别提对岸了,太阳出来后,江雾一点点散去,可以清楚的看到灰色的雾升到空中幻化为云。对岸的风景也一点点在雾是显现出来,不得不赞叹大自然很神奇。有一个人早晨游泳,因为雾大,分辩不清方向,结果游到对岸。发现不对,又返回水中,结果第二次在对岸登陆,等他第三次上岸回到祖国的怀抱时,人们已经找来网打算到江里打捞他的尸体了。因为这已经是两三个小时之后的事,这边不见他人影,岸上只有他的一堆衣服。

       到了江边就要吃江鱼,这里没有污染,鱼更是特别的鲜美。“鲤鱼头、鲇鱼尾、鳊花肚子、虫虫嘴”这是嘉荫的吃鱼的讲究。前几个都常见,就不说了。这虫虫也是一种鱼,长什么样忘了,因为注意力都在它嘴上了,人家这嘴唇特别丰满性感。我本来就喜欢吃鱼嘴,这次更不能放过这口头之福。果然鲜美多肉~~~哈喇子又淌出来了。还吃到一种鱼叫做“牛尾巴”这种鱼异常鲜美,肉质嫩而且鱼刺少。只用清水不加任何油将鱼汤炖到乳白色,肉香汤靓,这才是真正鲜美鱼汤呢。早就听说黑龙江的岛子好吃,四斤重的岛子一鱼两吃(清炖、干炸),美味啊~~,还有一种小鱼叫鸭罗,炸着吃又酥又香。席间他们战友觥筹交错回忆着当年那些人那些事,我就在红红嫂子的讲解下大快朵颐。但耳朵也没忘了偷听,最招笑的一件事是说炊事班把土豆和粉条一起炖上了,领导急眼了,骂那炊事员:“土豆是粉条它爷爷,你给一锅炖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古人说过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”,忘了今人谁说过“人活着就是要到有意思的地方经历有意思的事”。这次我真的结识了一群有意思的人,也听说很多有意思的事,不虚此行。都说嘉荫“小城不大,风景如画,人口不多,都挺能喝。”果真所言极是,单说第四点吧。昨天的午饭是在江边开渔场的朋友家吃的,大家围坐在树荫下,吃到最后,躲着日光直挪桌子。因为男人们开车,没让司机们喝酒。都说战友会战友就是喝大酒,我万万没想到这些嫂子们更能喝,喝到最后只剩下我们八个女人张牙舞爪。中途俺差一点都跑到船上,偷渡到水的中央做一回所谓伊人,可正在脱鞋的时候,又被捉回了酒桌。若问喝酒的多少?大家谁都不知道,因为同是嫁了当兵的人,我很快的就融入到这个氛围,更是有找到了组织的感觉,因为人家这里都是原配,而我们这边大都换了片,有一次聚餐时只有我是老片,我郁闷啊。

       大宝贝的这位最最亲密的战友为人热情,与之相见丝毫没有陌生感,张张罗罗尽了地主之谊还每天早上领着我们逛江沿,关于他最有趣的的故事是他说:“县里没有几个人不认识我,站在路上打听十个人得有九个人知道我!”结果他同事把正在门口卖二胡的一个人扯了进来,问可认识他。当场就把这面子给撅了。这卖二胡的是外地人,他谁也不认识啊。

       有一位嫂子,一路上就指挥着车,几档上坡,在哪里拐弯。原来她开过出租车,女人开出租车不少见,少见的是象她这样的。买车的第一天她在客运站院里练车,才开了一圈,就开到大街上。正好有人打车,就让人家上了车,送到地方收了车钱后,让人家帮着把车掉了头,自己开了回来。还有一次坐着的让她快点开,她干脆把车一停,告诉人家自己开,她坐车。到地方后还是帮她掉了头,当然没忘了收钱。还有一次开过了头,好就把车停在路中央,后面的人只好下车帮她掉了头才得通过。虽然才相处一天,与她结下了深深的感情,被她这种特殊的性格而吸引,今早她来送我时,我紧紧的拥抱了她,这样直接的表达情感我还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 在江边可以清楚的看到对岸的房舍和岗亭,那边是农场夏天有人过来种地,冬天就离开这里。平时人也很少。有时这边有人偷偷的过江那侧打渔,发现有一个油罐装满了柴油而且无人看管。便偷偷地去加油,慢慢地去偷油的人多了,就有个有才的人自费买了一把锁把油罐给上了锁。只许我点灯,不许别人来放火。说他有才是因为他那锁是带中国字的中国锁,被人家俄罗斯我发现最后把他捉住了。真是既丢了智商又丢了国人的脸。

       最后说说让我心惊肉跳的茅兰沟风景区吧。茅兰沟风景区位于小兴安岭林海中,面积为48平方公里,海拔400多米,山峰最高为200米,山沟深100多米,它有石壁流泉清潭、峭壁险梯幽谷、鸽子峰野鸽飞舞、仙女池幽深险峻、处处景观,引人入胜,令人遐思。特别是峭壁险梯我就是没敢从那爬下去,绕了很远才下到谷底。不过在观池亭看到了野鸽子悠闲自在地站在石峰上,天空中一只老鹰在翱翔,很替鸽子担心,怕它们成为老鹰的爪下食,真是杞人忧天。美中不足的是林间弥漫着花露水的味道,那是游客怕蚊子咬,从头到脚喷个遍,建议旅游区的花露水蚊不叮都涨到香奈尔的价位。

       有一处景观,叫做缩头乌鱼。我站在鱼背上,信口说了一句名言,之后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。在此我就不重复了,看来我还是心直口快说话不经过大脑,还要继续修炼。

       还有几处景区因时间关系没能去逛逛,兰花池、恐龙馆、石林。但我相信我一定还会再去嘉荫的,因为那里有那样一群个性鲜明,热情好客的朋友,特别是离别时,两个大男人的含泪相拥,让我体会到男人之间情到深处也可以流泪。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请看虫虫的嘴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 男一号和二号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江边野花随处可见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这桥啊~~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天上飞过,不知什么鸟。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我拾回来的宝贝,虽然很沉,反正不用我拎着。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江边广场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生与死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晨雾中无人陪伴的花马,不知是什么品种,我最初还是以是奶牛呢。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听瀑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绝壁上悠闲自在的野鸽子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江对面的房屋清晰可见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江边的公园是市民悠闲健身的好去处,由于城市人口才两万多,大都彼此认识。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夕阳西下,水波潋滟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归航
 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 夕阳无限好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在晨雾静默的船只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伊春街道的绿化树都是白桦,真奢侈。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江边一景-----秃尾巴鸡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自在小鸟水里嬉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我的宝藏,这里面真的有玛瑙,可自从找到玛瑙之后,我的眼里再也没有别的石子,真是势利眼。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沙洲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清澈见底的江水,想掬一捧喝吧?

嘉荫行记 - 不系之舟 - 不系之舟的博客

   茄子~~~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6)| 评论(2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