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担当胜于巧辩  

2010-04-15 19:10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修脚的徒工把客人的脚割破了,忙向客人解释道:“你刚才睡着了,一哆嗦就割到了脚。”客人走后,她又自顾自地重复了一遍。师傅不留情面的说:“客人来修脚,不管过程怎么样的,原因是什么,最重要的是结果,结果是反倒割了脚。这时你只要向客人道歉,承担后果,其余的话,多余的解释什么都不要说。而且我一看你拿刀的姿势就知道是你角度过了,大于45度才伤到客人,你还推脱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师傅随后讲了一件事:她当年去偷艺时,修脚工不小心弄破了她的脚。买单时,那修脚工走过来说,这单她来买,因为弄伤了客户的脚。这件事她一直记在心上,做生意乃至做人就要这样,出了过错不要找各样的借口来推脱,要勇于承担责任,这样才会获得别人的谅解,赢得别人的尊重。

       谁也不是弱智,都知道花瓶不是小猫打破的。不能承担责任的人,不能自我检讨的人,不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的人,会渐渐的失去他人的信任,失去人脉,早晚会被淘汰出局的。

       人非圣人,孰能无过?有过不怕,怕的是诡辩、怕的是文过饰非,怕的是强词夺理。即便是当面不与你争执,过后也不会再来照顾你生意。出了错只要肯承认,肯担当,还是会得到谅解的。小到家事的小争执,家人间多一些宽容,多一点体贴,多一份担当,就会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和谐美满。大到在人际交往中,多想想别人的不易,多找找自己的毛病,多与人为善,诚恳地说声对不起,长此以往,相信福虽未至祸已远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