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系之舟的博客

泛若不系之舟 随遇而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自逛荡,不入圈子。

姨婆  

2009-10-13 15:59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姨婆生病了,很重的病(肺癌),来日不多。今年她才61岁,自小失语,在聋哑学校时,有一要好的同学,但家里怕两个人都是残疾,挺不了门,过不起日子。后来嫁给小心眼儿的姨夫,日子过得也不算舒心。姨夫已经死了十多年了,现在儿女都长大成家了,她可以享清福了,却又无福享受。 姨婆的儿女都很孝顺,尽心尽力,想方设法为老人求医问药。

  婆婆一直很挂念这个妹妹,但离得远,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面。昨天婆婆在对我说这事时,眼睛红红的,眼泪就在眼圈转着,公公忙把话茬儿转到别处。

  我的妈妈是双胞胎,可是只存活她一个。她父母又死得很早很早,所以就这样孤零零地一个人在世上混,她总说她是孤独命。

  相比之下,婆婆虽有姐妹,由于成长道路和生活轨迹的不同,决不是那种可以说说掏心窝子话,遇事可以帮忙出主意的那种正常意义的姐妹,只是多了一份责任与牵挂。如今正为此事寝食不安,着急上火,心疼难忍。妈妈虽孤独一生,形单影只。既没有尝到有姐妹的好,也不用忍受失去姐妹的那种痛彻心扉的苦。

  拥有才会失去,没有只会感觉空荡。世间好多事情如此,有工作的人退休时才会失落,感觉没有了社会价值;手中曾握有权力的人,在失去时才会有失去了世界的感觉;真正爱过的人,才会在失去时感觉生不如死......

  人到中年,接触生老病死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项内容,有人笑着说:殡仪馆的那套悼词已经熟得很了,比主持人说得都好。那天单位一同事家办丧事,有一男同事胆子小,就躲在车里不敢下去。我对他说:“等你有这么一天时,你儿子给你送到这里,你还能拔腿就跑吗?”他说:“到时两眼一闭,不敢也得来了。”我体贴地说:“等我有这一天时,你就不用来送我了。”

  人两手空空来到这个世界,从生到死的过程中,不断地拥有这个获取那个,可到头来,什么都带不走,结果是个空。但不能说白白的活过一回,在这个过程中,你是可以选择的。是选择拥有金钱还是健康,选择拥有权势还是真性情,选择大富大贵还是平平淡淡,选择人前风光还是选择身后寂寞。我选择的是:有个小小的梦想,并为之而努力。忠实于自己的心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珍惜并用心经营。选择低调做人高调做事,不因自己默默无闻而羞愧,更要为自己的精彩而喝彩。本性的活着、从容的走着、不计较走多远,只愿走得踏实无愧!

      以上文字写于一年前。

      今天接到姨婆去世的消息,很是难过。因为无法语言勾通,所以没有陪她聊过天,因为有爱在心所以一直挂记着她。记得在我的婚宴上,她见我夹起鸡翅,一筷子将鸡翅打了下去,然后张开双臂比划着,原来是怕我飞了。时至今天,我已经过门十八年了,她却飞走了。

       怀念姨婆,愿姨婆一路走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